江江江江江源清

【权引】冬醉

 人物归秀秀 

  

  ooc归我 

  

  如有撞梗,纯属意外 

 

  正文 

 

    每逢秋去冬来是人去花又别........ 

 

 

    花已经谢了。 

  

    “今年冬天不怎么冷呢.”权一真坐在奇英殿的后院,抱着琉璃盏发呆。而盏心中,装着的是引玉的魂。 

    距离引玉身堕已经过去了很多,很多年了。有多少年呢?权一真也记不清了,不过若是照灵文所说的,许是已过了好几百年了罢。 

    最初那几年是怎么熬过去的呢?君吾与太子殿下大战过后,太子殿下把收着师兄魂的咒枷给了他,并告诉了他养魂的方法。至此之后他就将魂养在了这个灵文给他的琉璃盏中。 

    师兄的尸身,也被他偷藏了回去,现在还存在偏殿里。因为师兄生前为鬼使,所以身堕后尸身也不会腐贻。 

    记得最初几年,每天夜里,他都会偷偷跑去偏殿抱着师兄的尸身大哭,好像是哭过之后师兄又会醒来,像儿时那样唤他“一真”一般。 

    再后来,他连眼泪都挤不出来了。世人皆道时间总会抚平风烟所伤之痕,其实不然。他一向自诩是一个情绪外露的人,除师兄这事外。或许泪水总可多少洗去一些哀愁,如化脓一般带走些许烂掉的伤痛。但若是泪已流尽了呢? 

 

    不记得是哪一年哪一月夜里,他像往常一般抱着师兄的尸身发呆,也不知是突然想起什么亦或是那根神经搭错,竟是鬼使神差对着那冰冷苍白的尸身道:“师兄······你···不是想要成神么·····,那我,我把我的法力都给你,你醒来,好不好········” 

    他低头,将双唇覆在引玉冰冷的唇上,将法力强行渡了过去,但结果可想而知,怀中珍玉,冰冷依旧。 

  

    寒风吹得偏殿的窗“咯吱咯吱”地响,却是突然想起当年在凡间时,也是这样一个寒风天,他练完了武,像往常一般翻上了师兄的窗。 

    师兄在束发,墨色的发丝柔顺地垂到脖颈。他没敢动,只是偷偷地,偷偷地蹲在窗口上看着师兄,心中悄悄地羡慕师兄拥有的柔顺长发。“真好看”。他想。原谅他没有找到可以形容的词汇,不然他想把这世上最美好的词汇都用在师兄的身上。 

   “一真”。引玉突然发声。“天这么冷,蹲在那里干什么,快进来罢。” 

    权一真愣了一下,随即从窗沿上跳了下来,喊了声“师兄。” 

   引玉正好束完发,见权一真被风吹得 乱七八糟的鬈发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拿起梳子,招呼权一真过来。 

    权一真似是有些不情愿地压了压乱糟糟的卷毛,还是走了过去,一边道:“师兄,没用的,这东西梳不齐的。” 

    “无妨,我自会束好。”引玉答道,一边拿起木梳开始为权一真梳发。卷毛被风吹得打了死结,引玉好像是怕他疼,所以梳得很慢,很慢······ 

    “师兄真是一个温柔的人。”权一真想。 

    ········· 

     而今,寒风仍在吹,但却再也没有人可以为权一真梳头了。 

   

     “为什么师兄会恨我呢·····明明,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········。”这是权一真一直在想的问题。但几百个春秋过去了,他仍是没有得到答案。 

 

   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 

 

     忽如一阵春风来。枝头上的玉兰花悄悄地,在这个夜里开了。 

     一阵暗香袭来,却见一身着玄衣的男子掠过了花枝,向醉倒在藤椅上的权一真走去。 

     “师兄·······。”醉梦中的少年紧紧地抱着怀中的琉璃盏喃语道。 

     引玉愣了一阵,终是轻叹一声,将玄色外衣解下,披在了权一真的身上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我愿你·····永远,也不要知道这个答案······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 

 

     庭中暗香依旧,除了那几缕拂落的玉兰花瓣,一切如常。 

     了无玉踪·········· 

 

 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